民革石鼓支部看望抗战老兵滕超生
2019-10-14 16:46:31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王美华

      衡阳统战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美华)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根据民革市委的安排,民革各支部及衡阳星光爱心会的志愿者们分组分片走村串户给抗战老兵送去重阳节日礼金和物资。我们石鼓一支部的任务是去常宁市官岭镇勒塘村给老兵滕超生爷爷进行慰问。

滕老1925年12月出生于常宁市官领镇 ,1944年2月到永州市祁阳县加入军政部驻第三被服厂特务排当警卫。平时主要负责厂里的安全保卫及押运工作。1944年7月左右,日本兵打到衡阳,第三被服厂便整体搬迁至贵州省贵阳县城外的一个小山村。至日本投降时,他一直在贵阳的第三被服厂特务排服役。

一路驱车两个小时,我们来到滕爷爷家时,老人家正在堂屋躺椅上睡觉,大儿子帮我们唤醒了他并把躺椅搬到外面坪里。滕爷爷神志已经不太清醒,不能跟我们正常语言交流,只从大儿子聊天中得知老人家今年已经在医院来回三趟了。我们把来意说明,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牛奶等一些生活物资,并衷心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但将酩酊酬佳节,不用登临恨落晖。”且以一杯美酒致敬为国牺牲的将士,以一杯清茶祝福健在人世的老兵,关爱抗战老兵,我们始终在路上。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