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石鼓、雁峰工委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1 08:47:17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王美华

       衡阳统战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美华)为积极响应民革衡阳市委号召,进一步落实市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18日下午,民革石鼓工委联合民革雁峰工委在衡阳市防空防灾科普馆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并结合科普馆有利条件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谢肃,专职副主委郭露璐、秘书长范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民革石鼓工委主委许鸿主持。民革石鼓、雁峰工委六十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革雁峰工委主委张霜宣读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郭露璐进行了指导性讲话。她首先表扬了石鼓和雁峰工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视和认真负责,肯定了党员对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与市委部署的工作相结合,积极实践,查漏补缺;二是通过各种形式对民革市委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谢肃在讲话中指出,民主党派的初心就是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民族伟大复兴。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给大家深刻地阐述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并要求大家要懂民革,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懂民革,就是要懂得中国政党制度,懂得民革的性质、历史地位、职能作用,准确了解民革的昨天,扎实干好今天,认真谋划好明天。议政要议在需要时,要讲究务实性,体现时效性,坚持监督性,富有前瞻性。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要遵守宪法和民革章程,自觉养成好的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他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能够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当表率。

范林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民革历史概览》,从民革与国民党的渊源、民革与共产党的渊源、民革历史人物李济深、民革与新中国的发展四个方面入手,带着党员们深入了解民革的发展历史,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岁月。通过具体形象的图片资料,不仅激发了大家对于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前进的历史思索,也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间虽短,掌声不断,足见党员们对课程的喜爱、对历史的尊重。

动员会后,大家还参观了防空防灾科普馆,认真学习防空防灾、国防教育、应急救援等知识。从家庭电器灭火,到地震逃生演练,无不体现出国家对防空防灾方面的重视和人文关怀,让每一位民革党员都深切体会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