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宁夏区委会来衡拜谒南岳忠烈祠
2019-10-21 08:46:42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 陈美琼 周杨勋

       衡阳统战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美琼 周杨勋)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17日上午,宁夏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主委张守志一行来到南岳忠烈祠隆重举行祭奠仪式,深切缅怀抗战英烈。民革湖南省委办公室主任冯东旺,民革衡阳市委副主委郭露璐、文祥锋,民革南岳区支部主委周杨勋,中共南岳区委党校校长陈德荣等陪同祭扫。

香炉峰下的忠烈祠松柏掩映, 鲜花簇拥,显得清新而肃穆。大家拾级而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齐聚忠烈祠享堂。在举行敬献花圈等仪式后,全体参祭人员面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鞠躬及默哀,深切缅怀抗战英烈,并依次献上黄菊花表达对抗战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南岳忠烈祠于1939年筹建,1943年落成,是我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首批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9年8月,民革中央研究决定,命名南岳忠烈祠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七十多年来南岳忠烈祠作为中国唯一祀奉“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的大型烈士陵园,已成为国人心目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家园。南岳忠烈祠的独特人文价值,是为两岸皆予高度认同,已逐渐成为沟通两岸同胞心灵的桥梁。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烈士后人、青年学生、抗日老兵及社会各界人士从世界各地前来忠烈祠祭奠和凭吊。

张守志强调,今天我们不远千里来南岳祭奠为抗战而牺牲的英烈,就是要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要深切缅怀和永远铭记周恩来、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岳创下的丰功伟绩,要继承和发扬全民族抗战中周恩来“上马杀贼,下马学佛”和叶剑英“听涛起雄心,誓荡扶桑儿”的时代担当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民革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好地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