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湖南工学院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31 08:28:27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谭艳

       衡阳统战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谭艳)为进一步落实民革衡阳市委部署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革湖南工学院支部在民革市委副主委刘文华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赴衡东县罗荣桓元帅故居、衡阳保卫战泰山军十三烈士墓参观学习。通过活动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先烈革命精神。

在罗荣桓元帅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之情认真聆听了刘文华对罗帅生平业绩的生动讲述,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志,对罗帅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下午,大家拜谒了位于衡南县花桥镇竹镇村易家组的衡阳保卫战泰山军十三烈士墓,它是目前最早的一处有墓铭和相关见证人的衡阳保卫战第十军烈士基地。在烈士墓前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深深三鞠躬。烈士墓周围的树木高大威猛,四季常青。那一棵棵树木就代表着一位位战士,赞扬了他们永不屈服,为了救国图存,宁愿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他们就像这些树,无论经历多少严寒酷暑,都还是一动不动的屹立着。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悟到一定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湖南工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