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赴耒阳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9-11-01 08:17:40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陈美琼 李清

       衡阳统战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美琼 李清)根据中共衡阳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 10月30日,民革衡阳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组深入耒阳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监督组先后来到长坪乡易地扶贫安置点、湖南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耒阳市绿之源综合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考察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项目、村集体经济、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监督组还深入到潭湖村采取随机抽样、入户调查、深度访谈等形式,面对面与贫困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 “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对部分脱贫户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政策的知晓情况以及驻村帮扶、脱贫退出认可度等情况作了调研。


潭湖村,由潭湖桥村、洞中村,坳上村三村合并而来,辖22个村民小组,有人口667户,2998人。虽然风光旖旎,曾经却发展滞后,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437人,属省定贫困村。可喜的是,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基本完善,2018年成功实现脱贫摘帽,绝大部分贫困户已实现脱贫,如今这个山村焕然一新,正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


监督组还访谈了耒阳市部分分管领导、乡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和当地村民,了解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


监督组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民革在耒阳市既有联村帮扶的任务,又有民主监督的对口安排。一是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的优势,坚持“寓监督与帮扶之中,寓帮扶与监督之中”的工作原则,将建言与践行相结合,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现实问题,做到敢监督、真监督,围绕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力求把情况摸清、把政策吃透、把问题看准。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实效,注重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成果转化。要针对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难点和关键点,将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带回去整理研究后,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对策,助推相关政策的调整延续,巩固脱贫成效,为耒阳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璐、耒阳市副市长黄杨波、民革市委各处室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民革耒阳支部党员共十余人参加民主监督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