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珠晖工委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雕塑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8 08:09:36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 周文

       衡阳统战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文)为落实民革珠晖工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11月16日,民革珠晖工委主委周文带领工委党员先后赴“一代女魂”唐群英故居、曾国藩故居、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参观学习。

唐群英,字希陶,排号恭璐,1871年12月5日(清同治十年农历十月二十六日)生于湖南衡山新桥乡黄泥村一个名门望族。她是中国同盟会第一个女会员,女子北伐队首任队长,柳亚子等组织的著名文学团体南社的第一个女诗人,中国近代史上最早的女报人、女教育家之一,中国女权运动的先驱。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唐群英事迹陈列馆以及唐群英故居--“是吾家”。

随后,赴曾国藩故居--富厚堂,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初名子城,字伯涵,号涤生,宗圣曾子七十世孙。中国近代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书法家[1],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其一生奉行为政以耐烦为第一要义,主张凡事要勤俭廉劳,不可为官自傲。他修身律己,以德求官,礼治为先,以忠谋政,在官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为进一步筑牢民革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16日下午,工委党员来到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参观,该园将廉政文化作为贯穿整个园区建设的灵魂和主线,借传统四合院之形,化湘南民居之风,以雕塑为主要表现形式,辅以景墙、景石,诠释“廉以养德,文以化人”的主题。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把唐群英“天下兴亡,人皆有责”的爱国精神和曾国藩的名言警句转化成指导工作的动力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以警示教育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始终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建设政治清明新衡阳而努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