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雁峰工委赴陆家新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27 08:14:40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张霜玥

 衡阳统战网11月25 日讯(通讯员 张霜玥)为落实民革雁峰工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11月23日,民革雁峰工委带领工委党员们前往衡阳保卫战重要遗迹——陆家新屋参观学习。

陆家新屋距今已120余年,是我市市区现存为数极少的古代湘南民居建筑之一。祖屋依地形布局,中轴线上第一进的处理亦因地制宜,独具特色;整个建筑装饰十分讲究,木雕、彩绘、堆塑内容丰富,工艺精湛,有的堪称艺术精品,是研究晚清民居建筑及其相关问题重要的实物资料。新屋南向墙面的弹痕、弹洞,更是1944年衡阳保卫战抗日保卫战难得的历史见证,新屋里有关于衡阳保卫战比较详细的图片和文物资料,对了解衡阳保卫战有很大的帮助,也是日寇侵华战争的罪证,它对于警示人们不忘国耻、居安思危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此次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让思想受到洗礼,让精神得到升华。我们作为当今民主党派人士的一员,要弘扬正能量,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加强学习修养,积极建言献策,干好本职工作,敢于时代担当。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先烈前辈对党忠诚、为人民献身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建设好新衡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