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隆重举行“向英雄致敬”春节慰问抗战老兵启动仪式
2020-01-17 14:56:38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陈美琼

 衡阳统战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美琼)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7日上午,由民革衡阳市委、融冠集团、市慈善总会、市星光爱心会、大湘公益共同主办的“向英雄致敬”春节慰问抗战老兵启动仪式在融冠集团隆重举行,开启衡阳市2020年春节慰问抗战老兵行动,为抗战老兵们送去节日礼物、慰问金及新春祝福。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璐主持启动仪式。

目前,全市有43位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6岁,其中有近10位百岁老兵。此次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将为抗战老兵们送去棉衣、大米、食用油、牛奶、八宝粥、春联等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及25.5万元的生活补助金。参加人员将分十个小组,冒着风雨分赴各县市区,在过年前将物资和祝福送到全市每一位抗战老兵手里。


民革衡阳市委会有关领导指出,十年来,民革衡阳市委关爱抗战老兵的行动从未停息,走向抗战老兵的脚步越来越强劲,吸引关爱抗战老兵的队伍越来越强大。我们通过关爱抗战老兵引领公众崇尚英雄,居安思危,把爱国作为本份,致力于国家建设。“最应该记住的最容易忘记,有谁还记得母乳的甘甜;最应该回馈的最难以做到,谁亲吻过赖以生存的大地”,这告诫我们,做人不能忘本,要感恩,要知恩图报。我们现在生活在太平盛世,这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抗战老兵和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命换来的。捍卫英雄,就是捍卫一个民族的历史;守望英雄,就是在守望一个国家的未来。我们应该承担起回馈社会、尊敬英雄的责任,希望通过关爱抗战的行动,能让幸存的抗战老兵生活更幸福些。

民革市委副调研员谢军、融冠集团执行董事程章清、民革市委市委员、支部主委、融冠集团、大湘公益工作人员及关爱老兵志愿者共六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