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击疫情,衡阳民革党员在行动!
2020-01-30 13:09:51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刘安纳 金姗姗

   衡阳统战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安纳 金姗姗)近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及时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正在打响。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智慧和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示了民革党员的风采。

我市民革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全力做好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革附一支部、附二支部、中心医院支部的党员们全部取消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了感人事迹。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肛肠科主任许志杰自动请缨到发热门诊支援,到发热门诊坐诊;附一医院日间手术室护士长李明坚决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请求到湖北一线支援。中心医院第一批派遣了16名支援湖北黄冈的医护人员,并预备了第二批、第三批人员。民革党员刘安纳、尹红、刘芸、许萍等护士长们都积极向护理部报名参战。民革中心医院支部主委、市中心医院华新分院骨科主任伍岳,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26号科室送来一位从祁东人民医院转院过来的车祸病人,此病人是高度疑似病人,救治病人免不了跟高危病人进行“亲密接触”,但他毫不畏惧,与民革党员、副主任医师杨彪同志义无反顾的冲在一线救治病人。衡阳市中心医院华新分院综合内科主任徐睫春节期间在医院发热门诊值夜班,在自己身体不舒服的状态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顶在一线,保证病人得到及时的治疗。

珠晖区疾控中心主任周文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全力投入战斗,率领中心工作人员强化防控,重点排查,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正确引导舆论,及时掌握跟踪疫情进展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争做到无一可疑病例漏查,力图疫情不扩散,守护人民的健康。

市民政局副局长金姗姗高度重视养老机构老人防控武汉肺炎工作,1月22日陪同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市民政局长周小风前往市福利院,雁峰区普亲养老院等机构,向老人发放春节的慰问金12万元,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防范武汉肺炎,并现场为老人派送口罩等物资。1月27日金姗姗和养老服务科加班加点出台、下发了多个指导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机构防范新型肺炎工作的意见》、《养老院预防临时指南》、(非常时期,《致养老机构入住长者和员工的告知书》)等,同时,转发了部省多个文件(预案,应急手册等),每日在各工作群调度养老机构防控工作情况。1月28日,前往市二福利院、夕阳红公寓查看两院的防控工作,认真查看台账,督促老人带上口罩,要求机构定期消毒,在门口张贴告知书和“禁止外出谢绝探视”等显要标识。同时,为老人们疏导情绪,安抚慰问。

   民革市委持续收集、报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社情民意,党员们也为防控疫情出谋划策。党员刘幼翠、贺晔蔓大年三十紧急报送社情民意《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建议》、《疫情防控时期对人员流动方面的建议》,华新总支主委袁国华建议《专门设立口罩回收箱,避免二次感染》。

    广大党员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捐物。民革珠晖工委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御,熬制中药免费为群众送药,广大党员踊跃捐款,筹集口罩为疫情防控出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