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夫妻档” 共同抗疫情
2020-02-03 08:37:21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陈美琼 张霜玥

       衡阳统战网1月30日讯(通讯员陈美琼  张霜为做好雁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和流行,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革雁峰工委主委、衡阳市口腔医院院长张霜和妻子罗小兰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上阵“夫妻档”,共同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生命护航。

衡阳市口腔医院虽然是非定点救治医院,但在疫情面前医务人员还是纷纷积极报名前往一线。2月1日,张霜带领医院工作人员前往泉南高速衡阳雁峰入口,负责入城车辆和人员的数据采集以及逐个体温筛查的任务。

张霜将医院8名医护队伍分成2班全天24小时坚守一线,对进城车辆实时监测,进行信息登记、体温筛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并向进城人员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广泛深入开展防控宣传。他的妻子罗小兰,是衡阳市口腔医院的供应室护士长,两口子都主动报名,携手并进,奋不顾身加入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着身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着无数个像张霜玥、罗小兰这样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勇敢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换来了更多人生活的安宁与和谐。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