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忠魂永传承
2020-04-07 09:40:29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周杨勋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3日上午,民革衡阳市委组织部分党员在南岳忠烈祠隆重举行祭奠仪式,祭扫烈士墓。

苍松矗立敬英烈,翠柏无言慰忠魂。雨中的忠烈祠在绿树青山的掩映下显得寂静而肃穆,上香、敬酒,敬献花篮,十余名参祭人员面向“中国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鞠躬默哀,并依次献上黄菊花,表达对抗战英烈的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

民革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璐表示:缅怀,是为了传承,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革命先烈和时代英雄们,自觉将缅怀祭奠英烈的情感转化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恪尽职守的巨大力量,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来告慰英烈。

南岳忠烈祠作为国内唯一祠奉“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的国家级大型烈士陵园,每年清明时节,都会有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将士后裔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拜谒、参观、祭奠和凭吊。今年清明期间,民革衡阳市委以组织少量人员现场祭扫与号召广大党员参与以“献礼英雄的南岳”为主题的线上祭扫等方式来祭奠英烈,并通过“云祭祀”、“云献花”“留言”多种形式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和传承之志。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