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召开“ 衡阳抗战纪念馆”文物征集座谈会
2020-04-22 08:31:07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陈美琼 李清

目前,衡阳抗战纪念馆主体工程早已完工,为整合衡阳抗战文化,丰富抗战纪念馆内的展出内容, 4月20日,民革衡阳市委会在市统战大楼召开“ 衡阳抗战纪念馆”文物征集座谈会,就扎实推进衡阳抗战文史资料、文物征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部署。会议由民革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露璐主持。

会上,郭露璐简要介绍了衡阳抗战纪念馆建设情况和抗战文物征集工作方案。参会人员踊跃发言,表达了对衡阳抗战纪念馆建设的真切期盼,对文物征集工作将积极给予配合,并就开拓思路、利用资源、搭建桥梁征集文物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党员唐海辉表示,将自己目前已采集到抗战老兵手模及相关资料无偿捐献出来,并将广泛联系抗战老兵及抗战忠烈后裔,争取各方面支持。民革南岳支部主委周杨勋提出抗战老兵作为抗战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从小到一枚印章、一件衣服,大到影像视频等资料,都应在本次征集范围之内,他将整合资源,联系台湾人士及各方面人士征集有价值的文物等等。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郭露璐表示民革市委会一直积极推进衡阳抗战纪念馆的建设和布展工作,大家要强化责任意识和精品意识,充分发挥民革党员联系广泛优势,加强信息交流,拓展文物征集的路径,争取征集到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文物。

民革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祖统工作委员会委员、文物专家及机关干部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