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开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调研
2020-05-14 20:18:45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陈美琼 彭浩乾

5月12日至14日,民革衡阳市委会赴衡东、耒阳、常宁开展“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衡东县大浦镇堰桥村、耒阳市新市镇渠塘村、哲桥镇三益村、淝田镇集凤村、常宁市三角塘镇长江村、官岭镇竹塘村、七龙村等地,仔细查看了当地农村住房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就农村集居点规划设计、宅基地退出、搬迁方案、土地流转、污水处理等问题与镇村干部、村民进行深入交流。


在耒阳和常宁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在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分别进行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各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高点谋划,立足长远,放大美丽乡村建设的格局,努力打造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乡村风貌;要下足绣花功夫,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做好房前屋后的洁化、绿化、美化,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要宣传引导,强化全民参与机制,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制度,激发美丽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指导和保障,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各示范点串珠成链、连片成景,努力将该区块打造成全市乃至全衡阳美丽乡村融合发展的标杆地。

调研组强调此次调研是为衡阳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的立法工作作准备,调研组将把大家提出的问题及经验和建议进行整理归纳,认真研究,力争制定出既有利于管理、又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条例。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王平、副主任周笃春,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璐、湖南工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游春华参加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