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酒业协会秘书长欧阳港生一行来衡考察交流
2020-10-30 22:41:14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10月29日下午,台湾中华酒业协会秘书长欧阳港生一行来到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国华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储存车间、发酵车间、酿酒车间等,详细的了解了雁峰酒业生产工艺的每个环节以及生产设备的功能性和实用性。走进车间,酒香味扑鼻而来,每一团蒸汽都带着原浆的甘甜,置身于团团气体中,能切身体会到与成品酒不一样的甘美。在看到雁峰酒业的“镇厂三宝”:老窖池群、古法酿艺、地下酒窖,欧阳先生对此兴致盎然,赞不绝口。

据了解,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前身为衡阳回雁峰酿酒总厂,始建于1958年,所产雁峰系列酒久负盛名,享誉中外,多次获省级和国家级奖励,雁峰酒酿造工艺于2009年12月被衡阳市政府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酒1.jpg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酒厂负责人有关企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双方就企业文化理念、发展方向、酿酒工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革衡阳市委会指出,雁峰酒文化曾是雁城辉煌工业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新时期要弘扬企业文化,注重工匠精神的培养,加强工艺的实验和创新,精益求精,打造一流白酒品牌。同时希望欧阳港生先生一行积极推介衡阳,多牵线搭桥,带动更多台胞台商来衡考察观光、投资兴业,积极推动两岸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合作。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