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启动“为了花朵的微笑”联合帮扶活动
2021-01-13 20:23:43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花1.jpg


1月13日,“为了花朵的微笑” 联合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衡阳市司法局举行,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侯迁广、市司法局局长杨安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弢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市司法局、民革衡阳市委会承办,是全省“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系列活动之一。“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系列活动是由湖南省综治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14个部门于2014年共同发起,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服刑人员子女,对服刑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予以帮扶,以精准扶助的方式,资助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完成学业,助力脱贫攻坚。


花11.jpg


      杨安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衡阳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精神,积极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大爱暖衡洲”等活动,帮助服刑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解决生活、就学、身心健康等困难和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希望社会各界携手用真情去贡献社会,用行动去实现诺言,微善长举,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成长,让这些孩子生活有依靠、就学有保障、身心很健康。

      侯迁广表示,衡阳举办“为了花朵的微笑”联合帮扶活动是省“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的深化,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志愿服务的桥梁。近年来,“情暖高墙•关爱孩子”系列帮扶活动已累计开展各类帮扶活动490余次,募集社会资金5600余万元,帮扶服刑戒毒人员困难未成年子女1万余人次,帮助240名对象重新落实监护人,390名对象重返校园,一大批特殊人群困难未成年孩子走上了正常的人生轨迹。该项目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9年度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民革衡阳市委会有关领导表示,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衡阳市将进一步摸底调查,确切掌握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心理和行为习惯的辅导,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并联合相关部门探索建立规范管理长效机制。他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用平等和善的眼光看待他们,公正地对待他们,让这些孩子能够微笑、健康、快乐地成长,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活动现场还为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发放了助学金。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分组深入雁峰区看望了4名服刑在矫人员未成年子女,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赠送学习生活用品。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