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召开换届民主测评推荐暨十四届五次全会
2021-02-08 17:09:05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推11.jpg


2月8日上午,民革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换届民主测评推荐暨十四届五次全会。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作了民革衡阳市委会工作报告,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0年,民革衡阳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自身建设有了新面貌;紧紧围绕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民生事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重点课题调研和建言资政成果丰硕,多项调研成果和提案获得充分肯定;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关爱抗战老兵,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了民革社会责任担当;结合衡阳实际,统筹做好祖统联谊和抗战文化两项特色工作,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民革市委会将切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陈群洲就换届人事安排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班子及成员述职、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民革党员要充分认识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的重大意义;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测评和推荐;要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

推41.jpg

推31.jpg

推61.jpg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表彰了2020年度创先评优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宣传等工作的先进个人。与会同志对民革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对民革衡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民革市委会委员、工委和支部主委、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