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人士在南岳忠烈祠共祭抗战英烈
2021-04-02 14:32:33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南31.jpg

IMG_7763.jpg



青山有幸埋忠骨,翠柏无言祭英烈。4月2日上午,南岳忠烈祠云雾缭绕,松柏掩映,鲜花簇拥,显得庄严而肃穆,来自长沙、湘潭、株洲、衡阳、邵阳、益阳、永州等七地市的民革党员、衡阳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200余人齐聚南岳忠烈祠,祭奠民族抗战英烈。

上午9时,祭奠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参祭人员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三鞠躬,默哀一分钟。“中华勇士,志酬沙场,视死如归,跃马挥枪。前仆后继,无畏伤亡,成仁取义,同济共匡……”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诵读祭文,深沉而抑扬顿挫的声音在忠烈祠回荡,各界代表手持黄菊花,神情凝重,默然肃立,并依次敬献花篮,表达对抗战英烈的哀思和敬意。


IMG_7741.jpg


     中共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在致辞中指出,抗战英烈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宝贵生命,捍卫了中华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民族尊严,铸就了屹立不倒的历史丰碑,他们是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




民革衡阳市委会主委有关领导表示,缅怀是为了坚守,铭记是为了传承,纪念英雄,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把对先烈们的崇敬缅怀之情转化为前进中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IMG_7882.jpg


南岳忠烈祠是中华民族团结抗日的象征,也是连结海峡两岸的纽带。每年的清明时节,都有数以万计的烈士后人、青年学生、抗日老兵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祭奠和凭吊。

此次活动由民革衡阳市委会主办,民革南岳支部承办,南岳忠烈祠管理所协办,祭奠仪式由民革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国华主持。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南岳游干班陈列馆。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