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南工委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7 17:02:27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刘幼翠 彭誉泉

     衡南民革.jpg

    

5月27日,民革衡南工委召集衡南支部、云集支部2个支部共21名党员,在县党派办公大楼6楼会议室举行民革衡南工委党史学习暨民革衡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衡南县政协副主席夏海蓉出席会议,民革衡南工委主委李太勇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民革衡阳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产生条件及选举纪律要求,欧阳晓燕、黄玮、刘幼翠、刘晶晶、黄泛舟、谭振艳、刘念媚7位同志全票当选为民革衡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部署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一战线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和2021年民革党派调研等工作。


衡南民革1.jpg


      王祥彬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他向与会的民革党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大事件,重温了民革与中共长期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烽火岁月,回顾了民革率先响应中共“五一口号”,表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政治立场,为新中国成立与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表率作用和卓越贡献。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任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先辈的历史自觉;现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当代民革党员的历史担当和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新起点,民革要继续发扬一贯的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困苦的精神,时刻凝聚在党委政府周围,携手合作,肝胆相照,为衡南的乡村振兴及“四区一花园”建设共谋良策,共商大计。

会议号召全体民革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自觉认真地融入到中共党史学习的氛围中去,要做到熟悉党派历史,熟悉中国近代发展历史,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持续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个民革党员的身份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发光发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