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将军讲述党史 汲取力量奋力前行
2021-06-04 00:55:36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讲1.jpg

      

6月3日下午,民革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备部少将刘德金授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高鸿升、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唐盛军莅会指导。

会上,刘德金用质朴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入党50多年来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且振奋人心的党课。

1947年,刘德金出生在耒阳市大和圩乡沙元村。1964年,应征入伍,在部队和总部机关工作43年。2006年,早已晋升为少将的刘德金,退役后义无反顾地回到耒阳老家,用后半生决战家乡的穷山僻壤。他拿出多年的积蓄,修路、架电、打井、修渠、平整土地、育苗植树、建新农村,他独创的“岩石植树法”让昔日的大荒山变成树木成林,郁郁葱葱。他带领村民劈山平地7000多平方米房基地,建成了规范、整洁的沙元村新农村,他用智慧和忠诚铸就了硕果累累的人生。“戎马生涯报祖国平安,情回故里建美好家园”是刘老对自己74年生活的简单描述。

刘老将军告诫和勉励与会人员,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要处理好权利与责任的关系,保持好艰苦奋斗的本色。

大家表示,从这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里,大家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信仰永不缺、奋斗永不止、一片丹心跟党走、一生思诚报党恩的高尚政治品德。广大民革党员要自觉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中去,善于聆听 “党史故事”,用心去感悟,从中汲取信仰、奋进、自信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功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