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举办区块链知识讲座 刘晓受邀主讲
2021-09-18 10:06:22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9月17日下午,民革衡阳市委会在市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区块链技术与数字经济、数字教育”专题讲座。

讲11.jpg

     本次培训特邀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教授进行授课。刘晓以《区块链技术与数字经济、数字教育》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从比特币之谜、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对未来生活的影响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比特币的产生和发展、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关键特征等知识,重点阐释了区块链“密码学原理”、“数据存储结构”、“共识机制”等理论,并生动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电子商务、政务服务、医疗健康、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不同应用场景。刘晓强调,区块链技术作为信息社会颠覆性核心技术,是创新发展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事关产业变革和未来国家竞争格局。

讲21.jpg


    会议指出,刘晓教授以深刻的见解、精辟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区块链技术启蒙推广课,让在场听众获益匪浅。广大民革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关注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主动学习新技术,提高运用能力,勇做区块链技术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探索者,为助力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袁国华、金姗姗、游春华,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民革党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