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华新总支为抗战老兵曹奇杰庆祝95岁生日
2021-10-07 17:44:40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阳衡元

10月3日,民革衡阳市华新总支近20名党员在民革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国华,华新总支副主委涂闻卿的带领下来到衡山县为抗战老兵曹奇杰庆祝95岁生日。

民革党员们的到来让老人家非常激动,他一边与大家握手一边不停地说:“感谢你们,感谢政府!你们辛苦了,来来来,请大家屋里坐。”一阵寒暄之后,一行人在屋内坐下,曹老思路清晰,思维敏捷,谈笑风生,95岁的曹老健康乐观,即便是坐在那里也是身姿挺拔,不改军人本色。说起战争年代的故事,嘱咐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32.jpg

曹奇杰生于1927年9月,祖籍衡山县。1944年入伍在当时的73军5师43团3营7连。入伍后报名考上黄埔军校,学习射击和战术,还曾经亲手抓获过两名日本侦察兵。 

对抗战老兵们给予物质和精神双重关爱,这是对抗战精神的传承,对青春热血的传承,更是对历史的铭记。抗战老兵们为捍卫国家独立和民族的尊严做出了巨大贡献,老兵身上不屈的民族意志,勇于担当崇高精神值得永远铭记!

33.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