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南工委组织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参政议政学习培训
2021-10-11 22:43:21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刘幼翠

     10月11日下午,按照民革衡阳市委会、中共衡南县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民革衡南工委在县党派办公大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民革衡南工委主委李太勇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夏海蓉参加会议并发言。

南12.jpg

     会上,县政协委员、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刘秀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市委书记秦国文在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报告,《报告》系统地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提出了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有力措施和贯彻落实的有效途径,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明确了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政协委员、衡南工委副主委黄泛舟就“政协委员如何撰写提案”进行了培训,提案质量的好坏,是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体现,通过培训,让新推选的政协委员迅速掌握要领,为今后的履职打下坚实的基础。衡南支部主委刘幼翠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和统战信息》和《社情民意信息编写工作注意事项》,由浅入深地讲授了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参政议政的主要途径以及社情民意是什么?社情民意如何撰写?统战信息又怎么写等方面的知识。县人大常委、云集支部主委黄玮对人大代表如何产生以及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做了详细的解读。

     夏海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大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严格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世界未有百年之大变局中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自己政治站位,为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民革党员要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紧扣中心主题,尽职履责,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四区一花园”和衡南“一主一特双总部”建设,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发挥民革传统,集聚民革智慧,贡献民革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