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1-11-01 17:29:15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李平

     法润三湘,同心同行。11月1日上午,“维护未成年人权利•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衡阳市华新实验中学举行。民革衡阳市委会副主委、湖南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游春华、市教育局副局长谭小华、华新实验中学校长文瑛等出席启动仪式。民革衡阳市委法工委副主任王丹平主持仪式。

法7.jpg

    此次活动由衡阳市政协人资环委、民革衡阳市委会、衡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民革衡阳市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湖南民革志愿者中心衡阳分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全面发展,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1日至10日,民革衡阳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的法律专家团将奔赴全市9所学校,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法律宣讲。

法2.jpg


     游春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民革衡阳市委会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如助力脱贫攻坚、关爱抗战老兵、关爱烈士父母、帮助尘肺病人、法律服务等。特别是在服务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从青少年开始培养法治思想,对我们国家法治社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此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让法治走进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助推衡阳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

    谭小华指出,青少年法制教育是一项希望工程,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教育各部门和相关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和支持送法进校园的学习和宣传;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法制宣传教育要常抓不懈,把法律的精神渗透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道德精神教育、科技文化教育之中,要通过开展法制教育课堂、讲座等宣传教学活动,营造好法治氛围;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护能力和安全意识,让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成为广大师生的共同职责,共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屏障。

法1.jpg

     启动仪式后,唐为律师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报告会,他从“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性侵未成年人、拒绝校园暴力”三个部分展开,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了法治教育。讲解引人入胜、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时而深思时而发出会心笑声,现场还以“你问我答”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进行了交流,让听讲的孩子们入脑入心,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