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赴蒸湘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1-11-19 00:32:21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11月18日,民革衡阳市委会民主监督组赴蒸湘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蒸湘区政协主席陈硕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科晖,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冯时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衡阳市惠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呆鹰岭杉旭河、松亭污水处理厂开展现场调研,详细了解蔬菜种植实施无公害标准、河道水质、全区污水处理等情况。

IMG_0015.jpg

        座谈会上,监督组介绍了民革衡阳市委会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工作背景、监督方式和主要内容。蒸湘区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污水排放处置、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会议指出,民革衡阳市委会来蒸湘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既是对蒸湘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支持。蒸湘区将全力配合民革衡阳市委会,做好知情、沟通、反馈工作,切实保障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成果运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IMG_0029.jpg

      许卫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各民主党派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既是中共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是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体现,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把准着力点,坚持党的领导,把准监督的性质和定位,既“正确地做事”又“做正确的事”; 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合作机制,为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增光添彩。

    监督组对蒸湘区在湘江生态环境保护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对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蒸湘区委、区政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湘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最大力量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民革市委会与蒸湘区要建立常态化联系,完善民主监督沟通与协商、监督与反馈机制,共同推动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新进步。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