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开展2022年春节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2022-01-25 11:04:59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陈美琼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 1月25日上午,由民革衡阳市委会、市慈善总会、融冠集团、湖南老兵之家、市星光爱心会、大湘公益等共同主办的2022年春节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启动仪式在融冠爱城隆重举行,开启衡阳市2022年春节慰问抗战老兵行动,将为抗战老兵们送去节日礼物、慰问金及新春祝福,表达对抗战英雄的崇敬和关怀。民革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国华出席活动,民革市委组织处处长、四级调研员谢军主持启动仪式。

IMG_1170.jpg

      目前,衡阳市有20位幸存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7岁,其中有近10位百岁老兵。此次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将送去米油、衣服、围巾、棉被、春联、挂历、大礼盒以及营养品等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及13万余元的生活补助金,还有民革湖南省委为三位困难老位准备的6000元的慰问金。民革党员和志愿者将分十个小组奔赴衡阳各县市区,将物资和祝福送到全市每一位抗战老兵手里。

慰问抗战老兵.jpg

      在抗战老兵杨台家中,96岁的杨老虽已耄耋之年,依旧精神矍铄,笑声爽朗,开心地给大家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畅谈新时代发展变化。

      在抗战老兵李宁千家中,慰问组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冬季寒冷,要注意保暖和安全,保重身体,把关怀和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了老人心坎上。

王志和.jpg

       袁国华表示,抗战老兵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抗战老兵体现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大家永远学习。民革市委会已把对抗战老兵的关爱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我们有责任让老兵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享受幸福晚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