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民进“法律服务进机关”——走进衡阳市民政局
2019-12-13 17:22:54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廖晟

 衡阳统战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廖晟)12月4日宪法日,根据民进衡阳市委“法律服务六进”工作总体部署,民进衡阳市法律支部副主委、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辉律师受衡阳市民政局邀请,参加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为市民政局的局机关干部主讲宪法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活动由衡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尹晓洪主持,衡阳市民政局局长周小凤以及市民政局局机关干部参加,活动开始后,周小凤局长首先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周小凤局长首先发言,主要讲述了尊重宪法的巨大意义以及重大法治的重要性、督促行政机关的干部树立法治意识,以宪法规范领导干部的行为,最终达成依法行政的总目标。

江辉律师进一步讲述了宪法相关的知识,分析了宪法与普通法律的区别,回顾了宪法的制定与修订历程,给大家讲述了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方法论。

同日,民进会员江辉律师还为衡阳市民政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主持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江辉律师主要从行政执法的理论、行政执法规范化的热点难点、养成法治思维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的路径三个方面给民政局的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的专题培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