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带上“心理口罩”——民进会员尹元洁成立防疫心理援助突击队
2020-02-10 10:13:59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衡阳统战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佩)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病例的不断增多,社会焦虑和恐慌情绪逐渐滋生和蔓延,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和防疫一线工作工作人员,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亟待情绪疏导。2月2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发文“关于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的通知”,为响应国家号召,衡阳民进会员、新阶联理事、市良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尹元洁拟成立衡阳市防疫心理援助突击队,微信朋友圈信息发布之后,疫情当前,万众一心,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督导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共106名响应而来,主动报名参加防疫期间的衡阳市民心理健康援助工作。

短短十个小时,来自北京的专家、中科院的督导、吉林、厦门、重庆、福州、贵州等全国专家响应而来,衡阳本地的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也成为了主力干将。工作小组一成立,尹元洁立马组织起了培训和学习,每天咨询师们都要学习后在群内打卡。

各项规范化流程建立后,有序的工作开始进行。尹元洁带领心理援助小组针对普通市民的焦虑担忧、提供微信群在线支持,实时回应、同城互动;针对有较强烈的情绪问题提供评估和疏导;针对医护人员、已经复工的单位职员、密切接触过患者、正在隔离观察期的轻症人员提供资深心理咨询师的一对一咨询。

在短短四天时间内,心理援助小组已经为252位衡阳市民提供微信群实时支持,完成12起一对一个案交流、2项单位团体危机干预对接。同时成立了耒阳市心理援助分组,2位组员开始加入耒阳市心理热线接听。

心理援助小组严谨的专业、务实的深耕,得到了全国各地同行的支持,正是有他们帮助群众做好心理疏导,安抚群众情绪,解除思想负担,帮助患病群众树立抗病信心,才避免了“病毒未来、心态先崩”的状况发生。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