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衡阳民进人逆风前行——民进衡阳市石鼓区工委委员全文卫抗疫事迹
2020-03-02 19:40:00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谢翔 杨帆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刻不容缓。1月22日,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民进衡阳市石鼓区工委委员、衡阳市石鼓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全文卫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接到防范疫情通知的当天,全文卫立即会同民进石鼓区工委领导班子,并利用自己身为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共同制定了《民进石鼓区工委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并带领区工委广大会员积极参与防控抗疫工作,同心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传染蔓延的严峻形势,全文卫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必须高度重视,全面做实做细基层防疫工作。考虑到城郊结合地区农村务工返乡人员多,社区人员流动性大,居民对疫情认识不全面,防护物资存在短缺,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繁琐且迫在眉睫,1月29日上午,在民进石鼓区工委牵头组织下,身为石鼓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的他身先士卒,模范带头,深入到民进“同心”基地石鼓区角山镇角山村,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办法,并现场开展医疗救助宣传活动。活动中,全文卫现场教授演示村民如何开展双氧水、消毒液的配比,耐心细致介绍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七种有效办法。接着,带领大家为村民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


图:全文卫现场教学双氧水、消毒液的配比

2月3日,在民进衡阳市委和石鼓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进石鼓区工委联合石鼓区妇幼保健院,民进奔立尔支部等单位,在五一街道来雁塔社区开展“同心聚力,最美逆行者”防疫消毒宣传活动。全文卫从医院值完夜班赶来现场,立即投身防疫消毒宣传活动,全程参与,不顾疲劳与辛苦,身体力行,用行动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图:全文卫在来雁塔社区为老人发放口罩并示范佩戴方式

2月7日上午,民进石鼓区工委携手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进衡阳市法律支部、石鼓区委统战部“同心聚力,最美逆行”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石鼓区人防办、衡阳市华程医院、石鼓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60余人,分成两个组,在石鼓区五一街道杨家坪社区开展防疫抗疫社会服务活动。全文卫依旧没有缺席,既当指导者,又做战斗员,同全体志愿者在社区防疫抗疫工作一整天。


全文卫晚上在医院参与值班,白天又接着参加民进区工委组织的各项社区防疫消毒、宣传宣讲防疫知识等活动。每次活动中,他总是细致的调配双氧水、84消毒液等消毒物资,并向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治知识,提醒居民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了解本次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寒风瑟瑟、冬意凛凛,全文卫却用逆行的身影,默默的践行着医务战士及民进人的职责,展现了民进人“不忘初心、抗击疫情”的动人风采。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