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彰显榜样——民进衡阳市委着力打好防疫“宣传”战
2020-03-10 10:23:11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委统战部多次号召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加大防疫优秀人物、事迹报道,发挥先锋模范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弘扬正能量。民进衡阳市委积极响应,明确要求把民进防疫典型事迹案例的宣传报道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报道防疫先进事迹,着力打好防疫“宣传”战。

疫情发生后,民进衡阳市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会员发布《民进衡阳市委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民进衡阳市委助力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号召衡阳民进广大会员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与防控抗疫工作,同心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身先士卒,带领民进衡阳市委机关干部和基层组织及会员向社区、医院、学校、乡村开展了多次爱心捐赠抗疫物资活动,解防疫一线燃眉之急。在民进衡阳市委的号召和带动下,衡阳民进涌现了一批疫情防控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譬如:日夜坚守“防疫狙击战第一线”的衡山县疾控中心主任李鄂、副主任汤恒玉,千里奔袭赶回家乡捐赠消毒液助力防控疫情的企业家会员文凯峰,自发组织106名心理咨询师成立衡阳市防疫心理援助工作组的雁峰区工委会员尹元洁,组织辖区工委会员成立“最美逆行者”志愿者服务队日夜奔走在社区防控一线开展防控、消毒、疏导的石鼓区工委主委陈炜伟、石鼓区工委会员全文卫、杨芳芳、谢翔等等优秀的人物和事迹。

对此,民进衡阳市委安排专人,每天积极搜集会员疫情防控现场一线事迹和工作,用镜头、声音、文字记录疫情防控的足迹,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媒体,积极宣传报道抗击疫情工作中民进人的优秀事迹,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据目前不完全统计,民进衡阳市委向各级新闻媒体共报送了疫情防控专题稿件79篇次,其中在衡阳统一战线网、衡阳民进微信公众号共登载40篇次,被民进省委采用登载26篇次,《共克时艰,衡阳民进会员积极投身疫情战》系列报道、《抗击疫情,衡阳民进在行动》系列报道、《会员文凯丰千里驰援家乡共战疫情》《不忘初心展本色,抗疫一线显担当——民进衡阳市委石鼓区工委主委陈炜伟抗疫事迹》等13篇优秀稿件被民进中央《民进网》采用登载。

除面对公众宣传报道先进事迹外,民进衡阳市委也积极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组织民进会员积极撰写建议稿件,通过社情民意信息资政建言。截至目前,民进衡阳市委共报送了抗疫社情民意信息74篇。据民进省委反馈,被民进中央采用6篇,被湖南省政协采用1篇。政协和统战部的信息反馈目前正在沟通落实中。这70多篇建言分别从疫情防控、疫情监管、社会保障、疫后管理、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法律政策、疫情反思等多角度、多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建言建议,为党委政府更加精准、科学、高效地防控疫情献计出力。

疫情全球蔓延,防控还在继续。衡阳民进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省委、中共市委、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切实扛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做活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继续积极挖掘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人物事迹、先进典型,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大战中凝聚共识,在关键处彰显作用,在大考中检验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工作中,与社会各界一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