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民进律师会员与爱同行
2020-03-17 08:10:2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阳民进涌现了一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和智慧的优秀会员,他们通过日夜坚守防疫一线、踊跃开展捐款捐物、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等多种方式,不怕辛劳、无怨无悔地参与防控抗疫工作,与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同打赢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衡阳民进律师会员江辉,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就在不久前的3月7日,临近“三八”妇女节之际,民进衡阳市法律支部副主委、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辉,带领法律支部会员、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眭柯夫等一批律师志愿者,带着鲜花和礼物来到高新区高岭街道杨柳社区,向坚守在一线的社区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社区捐献了消毒水、酒精、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给社区的困难家庭准备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和防护口罩,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虽然当日大雨倾盆,但江辉与志愿者们献爱心的举动并没有因此而止步,他们冒雨将一箱箱爱心物资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给社区女性工作人员送上了鲜花和真挚的节日祝福,对她们在疫情防控中顾全大局、担当尽职、冲锋在前,舍小家而顾大家表示真诚的感谢。

随后,江辉一行带着大米、食用油、口罩等慰问品,分别走访慰问了社区内多户困难家庭,对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真切地嘱咐他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防范,用真情的关怀温暖了困难群众心。

江辉表示:“社区工作是这场战“疫”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虽然这次志愿活动准备的物资不多、时间不长,但我们都希望通过捐赠和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今后我们还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继续发动其他律师一起进行更多的志愿活动,待到春花烂漫时,繁花与共!”

民进律师会员眭柯夫也表示:“你们社区基层干部们一直都是无假无休,为我们当地老百姓保一方平安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我们只是尽一点绵薄的力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让一线的同志们感受到我们民进的一点关心。”


据了解,江辉一直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民进衡阳市委的号召,不仅组织律师会员志愿者到衡阳火车站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医务人员做好进站人员测量体温、提醒未规范戴口罩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帮助乘车人员进行安检、旅客进站引导工作等,身体力行助力疫情防控。在得知衡阳民进会员、心理咨询师尹元洁组织成立了衡阳市防疫心理援助工作小组时,他主动携律师团队精英,志愿加入防疫心理援助工作小组,为群众提供无偿法律援助。他还致力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布的各项扶持政策,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