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暨统战信息理论研讨会
2020-03-20 13:32:3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为落实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要求及民进省委工作安排,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宣传思想、统战信息理论研究水平和实效,3月19日,民进衡阳市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暨统战信息理论研讨会。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研讨了2020年衡阳民进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统战信息及会务宣传理论与实务。为圆满、高质、按时、全量完成会中央、会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部署的各项年度调研任务,廖晟对2020年民进衡阳市委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统战信息、社情民意、会务宣传、主题征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将任务按项目分解,向各工委、总支下达了任务清单。廖晟以疫情期间会员撰写报送的防疫抗疫70余篇专题社情民意为例,根据目前反馈的采用情况,以稿谈稿,以稿研稿,对稿件逐一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对比分析,引导大家对怎样写好社情民意、统战信息进行了热烈充分的探讨、座谈和交流,收到良好效果,为下一步社情民意、统战信息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廖晟表示,今年是民进中央确立的履职能力建设年,统战理论研究、社情民意、统战信息、课题调研、调查报告、提案建议等正是民主党派及其成员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载体,也是会员思想理论素质水平与综合履职能力的重要体现。廖晟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的总目标和总要求,会市委、各工委、各支部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会内协作,会外联合,充分调动所有基层组织和各位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能动性,巩固和延伸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积极调研,认真履职,将课题调研任务落实落细,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发挥好各位会员的职业、专业优势,以提升履职能力为抓手,以做精品成果为目标,努力把衡阳民进参政议政、统战信息、理论研究、社情民意等工作推向新高度。

民进衡阳市委副主委曾海燕、周湖北出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