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岳总支赴南岳省心山庄何炳麟陵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0-04-03 21:01:44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周沭源 周苡

4月2日上午,南岳衡山烟雨朦胧,民进南岳总支组织部分会员赴省心山庄,开展何炳麟陵墓祭扫活动。10点,十余名会员们佩戴好口罩,乘车来到省心山庄。祭扫活动由副主委肖成云同志主持,两位会员代表庄重地献上花,全体会员集体默哀、祭拜。

何炳麟是岳云中学的创始人,教育家。他一生致力教育事业,在1909年到1966年的半个世纪里,培养了近两万名毕业生。这些学生有著名的革命志士、社会活动家,有作家、艺术家,有专家、教授。1957年,他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当选为民进长沙市主任委员。毛泽东主席赠他两句话:“勤俭办学,叫花子讨米不要钱”。为传承湖南民进的历史文化,弘扬民进精神,根据民进中央的指示,在民进省委、市委的协调支持下,南岳总支积极投入省心山庄和何炳麟墓园的保护和修缮工作。投资1000万元的省心山庄和何炳麟墓园于2018年竣工,成为民进全国会史的重要教育基地之一,是宣传民进会史的重要窗口。

据悉,民进南岳总支每年清明前后都组织会员开展祭扫活动,并号召全体会员学习何老“欲兴邦国,必兴科学,欲兴科学,必先培育人才”的育人理念和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伟大精神。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