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2020-04-18 07:46:0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宣传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会员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民进衡阳市委会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突出形势,以多形式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普法活动。

在接到中共衡阳市委法制办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后,4月13日,民主党派机关管委会立即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进行传达,并经过讨论决定由管委会统一制作易拉宝等普法宣传资料,开展实地宣传,并由各党派自主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会议结束后,民进衡阳市委会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由专职副主委廖晟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共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筑牢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防线,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点做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民进衡阳市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向广大会员推送《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挂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条文等法律知识,教育大家牢固树立宪法法治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切实营造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外,民进衡阳市委会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等热点问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等作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增强向广大会员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为维护公共安全、生物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持续提升普法宣传的渗透力、影响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