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骨干会员新会员培训
2020-05-11 08:34:00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5月9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衡阳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民进衡阳市委会出席会议。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主持会议。 

会上,陈淼作了《民进衡阳市第八届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民进衡阳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民进衡阳市委会关于工委、总支、支部换届工作方案》《民进衡阳市委会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民进衡阳市委会民主监督2020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基层组织换届、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本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还对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中在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市委会本级获奖的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会员进行了表彰并授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成功创建省、市“示范支部”的支部进行了授牌,同时对在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5名会员进行了表彰,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永英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民进衡阳市委会2019年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并对民进衡阳市委会在2019年度全市绩效考核中获得了“优秀”等级表示热烈祝贺。张永英表示,民进衡阳市委会在新一年里,一要围绕中心促发展,继续紧紧围绕防疫情、促发展的大局,发挥参政党的优势与特色,积极作为,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效能,并密切关注社情民意,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二要围绕共识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系列讲话,不断加强和巩固思想共识,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根本追求;三要围绕自身强本领,将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系列文件作为重要任务,以党为师,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与自身能力建设。张永英希望,民进衡阳市委会在主委和主委班子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紧跟市委统战部与党派省委的工作步骤,聚焦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发展质量及思想政治建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问题做好调研,为建设高质量参政党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陈淼在讲话中,首先对衡阳市委统战部对衡阳民进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真心的感谢。陈淼说,衡阳民进取得的成绩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所有获得先进荣誉和受表彰的基层组织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衡阳民进的全体会员向先进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对于衡阳民进接下来的工作与发展,陈淼强调,一要正方向,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爱民进,坚定信仰,做到“我入民进我光荣,我是会员我自豪”,我们所有会员要不断为民进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发展会员的过程中,也要把“爱民进”作为重要条件;三要强本职,要把双岗建功的“本职”这一要求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提高工作效率,才能更好的发挥优势特色,展现民进会员的风采;四要守底线,要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加强自律,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五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拼”出新成果,不断开创衡阳民进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民进衡阳市委会举行了2020年度骨干会员新会员培训。民进衡阳市法律支部副主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江辉,根据自身撰写社情民意的经验出发,从题材的选择、建议的方向、文章的撰写、报送的渠道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会员们听后都表示受益匪浅,也一定会关注社会民生,多思考,多动笔,不断加强自身撰写社情民意的能力,为党委政府决策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阳民进骨干会员、近三年入会的新会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