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刘新民赴衡开展“春季走基层”调研走访活动
2020-05-18 19:19:4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5月15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刘新民率宣传联络处处长吴壮力一行,来到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春季走基层”调研走访活动,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陪同调研。

上午,刘新民先后走访了市委统战部、民进衡阳市委会机关,认真听取了专职副主委廖晟从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基地建设、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多个方面衡阳市委会2019年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的汇报,参观考察了民进衡阳市委会机关的文化墙建设、机关制度建设、档案室建设等情况,并与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就2020年重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随后,刘新民副主委一行出席了民进湖南省委会、衡阳市委统战部、民进衡阳市委会共同举办的“讲好中国故事·我身边的先进”衡阳巡回宣讲报告会并讲话。下午,刘新民副主委一行实地走访考察参观了民进衡阳市委会2019年新创建的社会服务“同心”基地石鼓区角山村工作站。

刘新民充分肯定了民进衡阳市委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希望民进衡阳市委会接下来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要坚持政治导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与市、县区两级统战部的联系沟通,全力抓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和其他各方面履职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履职能力中的短板和问题,切实发挥议政建言与凝心聚力作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坚持创新导向,重点抓好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双向发力,不断探索参政党履职规律,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陈淼对调研组莅临衡阳市委会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非常感谢民进省委长期以来对衡阳市委会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指导。同时,他表示,衡阳市委会今后一定会继续加强与省委会的互联互通,按照省委会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切实有效地推进各方面的工作取得新突破、踏上新台阶。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