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蒸水河流域综合治理”专题调研
2020-05-27 17:49:55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5月26日,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带领专题调研组一行10余人,在衡阳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的协助下,赴蒸水河衡阳市城区流域杨家坪码头至蒸阳大桥河段开展“深化蒸水河流域综合治理改善蒸水水质”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从石鼓区杨家坪水利执法码头登船,自湘江与蒸水交汇处溯江而上,一边察看蒸水水质变化,拍照记录沿江的排水口分布情况,一边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的同志详细了解蒸水城区段排污口的截污工作、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的建设、两岸生态绿地修复等具体情况。此前,廖晟带领调研组先后分赴衡阳市水利局、衡阳市生态环境局专门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衡阳市蒸水河“一河一策”具体实施方案。

专题调研组将对蒸水河流域衡阳市境内相关五县区衡阳县、衡南县、蒸湘区、高新区、石鼓区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组织会内外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广纳意见建议,汇集翔实数据资料,充分发挥党派智力优势,最终形成综合调研报告及专项建议,成果提交民进省委,呈报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以深入推进衡阳市蒸水河全流域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和水质改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提升,助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早日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目标。

据悉,该项专题调研课题是民进湖南省委会单独立项给民进衡阳市委会的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项目,由民进湖南省委会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委托。蒸水是湘江的一级支流,长江二级支流,蒸水流域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是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落实河长制、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有着重要意义。为此,接受任务后,民进衡阳市委会高度重视,主委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专题调研组,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亲自挂帅,专职副主委廖晟担任执行人,由市委会机关专干和石鼓区工委相关专业骨干会员为主体成员,组成专题联合调研组实施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