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民进衡阳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
2020-08-21 16:43:47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8月20日上午,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会。开幕会由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21091328.jpg

会上,民进衡阳市委会因会史工作成绩突出,荣获“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据悉,民进中央此次会议共授予全国47个组织“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46人“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这也是民进中央首次表彰会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旨在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会史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会史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蔡达峰主席在会上强调,会史是民进诞生、变化、发展的事实,是民进人为理想而奋斗的成就。所以,会史是民进人共同的财富,珍惜会史就是牢记初心,珍惜自己的奋斗历程;会史也是国家的财富,珍惜会史就是牢记合作初心,珍惜多党合作的历程。

微信图片_20200821091353.jpg

据了解,民进衡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历来高度重视会史工作,充分发挥会史存史、资政、集智、凝心、聚力、育人的重要作用,持续注重会史资料的收集、编纂、存档、抢救等工作,把会史工作与履行职能、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大力彰显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与使命担当。

2013年民进衡阳市委会刊印出版了《衡阳民进会志1983—2013》,共七编,总计60余万字,详细记录了衡阳民进成立30年来的发展历程,收录了各个时期重要照片500余幅,全面、客观、详细记述和系统真实反映了衡阳民进的历史变迁、组织沿革、发展壮大、履职成效,是衡阳民进一部“大百科全书”。

微信图片_20200821091317.jpg

除此之外,2011年来民进衡阳市委会坚持按时序分条款记录会务工作《大事记》,并每月形成《月工作简报》,将会员获奖和工作业绩等情况及时记载录入《会员风采》,为加强联络沟通和寻求指导帮助形成机制和制度保障。每一年编辑出版1期《衡阳民进》杂志,打造一个宣传衡阳民进的主阵地和会员学习交流、参政议政的平台。与此同时,衡阳民进通力协助省委会完善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基地——岳云基地建设,2018年基地启动提质改造,2019年初工程全部竣工,目前正在积极布展。

2019年民进衡阳市委会编印了《制度汇编》《基层组织工作手册》《会员通讯录》,强化了会史制度建设与管理。同年,民进衡阳市委会启动《衡阳民进简史》《衡阳民进参政议政成果汇编》《衡阳民进人物故事》征稿编撰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会员的光荣感和对民进的向心力、凝聚力。

接下来,民进衡阳市委会将继续严格按照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史工作要求,坚定政治共识,切实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规范史料收集整理工作,加强会史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会史研究,深入开展会史教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将民进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民进前辈的道德风范,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宣传联络处处长吴壮力,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代表湖南民进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