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民进株洲市委会共庆民进成立75周年暨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1 20:09:13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郝建东率队来衡,赴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参观学习,与民进衡阳市委会共同举办“民进心·教师情”教师节朗诵比赛,共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五周年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4_meitu_4.jpg

当日上午,民进株洲、衡阳两市会员60余人一行先后来到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岳云中学、何炳麟墓园、省心山庄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详细聆听了岳云中学校办主任杨光辉老师讲述湖南民进创始人、岳云中学创办者、著名教育家何炳麟先生的生平事迹。

2_meitu_3.jpg

在何炳麟先生墓前,会员们举行祭奠何炳麟仪式,向何炳麟先生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缅怀何炳麟先生为教育及民进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追思与学习他忧国忧民的崇高风范。郝建东在祭奠仪式上讲话,号召全体会员学习何炳麟先生“欲兴邦国,必兴科学,欲兴科学,必先培育人才”的育人理念和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伟大精神。

7_meitu_5.jpg

当日下午,民进株洲市委会、民进衡阳市委会共同举办了“民进心·教师情”教师节朗诵比赛。诗言志,歌咏情,会员们用饱含深情的心声抒发了对祖国、对民进、对教师这份光荣的职业最真挚、最热烈的感情,也唤起了在座的每一位会员内心对民进、对老师最深情回忆。

11_meitu_7.jpg

廖晟在致辞中表示,民进一直以来是以教育为最突出的界别特色,正是因为有所有民进人、民进教育工作者和教师们的忠诚与智慧、辛劳与奉献,我国的教育事业才得以蓬勃发展。希望广大会员能继承和发扬民进关心教育教师、心系国家大计的优良传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传授知识的实践者;同时积极认真履行好民进会员职责,进一步巩固、扩大思想政治共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两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力。

郝建东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株洲、衡阳两市民进会员的深刻友谊,展现了我们民进教师会员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我们民进人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凝心力、向心力。各位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奋发拼搏新时代,双岗建功,为推进两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9_meitu_6.jpg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出席朗诵比赛闭幕式,看望慰问两市会员和会员教师,向他们致以教师节祝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