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教育帮扶“四助”活动走进雨母山镇中心小学
2020-10-16 20:17:3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10月15日,民进衡阳市委会、衡阳市政协民进界别组联合蒸湘区委统战部,在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给孩子们捐赠课外图书,为学校创建“民进书屋”,同时举行“教育帮扶基地”授挂牌仪式。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蒸湘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铷鸿,民进衡阳市委副主委曾海燕、赵桂芝出席活动。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主持活动。


全景.jpg


捐赠仪式在雨母山镇中心小学操场举行。活动开始前,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用渴望的眼神看着面前摆满的各式各类的课外书籍、教辅资料、连环画册,一个个欢呼雀跃,连连拍掌。活动上,捐书的“叔叔阿姨”们将一册册图书交到孩子们手中,鼓励孩子们自己将这些书籍送到“民进书屋”里一一摆放好,并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阅读并珍惜、爱惜这些书籍。孩子们排队有序上前来领过书籍,手捧着领到的新书,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扬起幸福的笑容,承诺一定会用心阅读这些书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IMG_0659_meitu_1.jpg


随后,陈淼与谢铷鸿共同为中心小学民进“教育帮扶基地”暨“民进书屋”授牌。这是民进衡阳市委会自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活动以来,继祁东县过水坪镇逢源村老福小学后,为乡村小学建立的第二间“民进书屋”。雨母山镇中心小学作为民进教育帮扶基地挂牌后,民进衡阳市委会将依托“同心”社会服务教育帮扶“四助”品牌(送课助教、培训助师、帮困助学、扶智助校),利用会内的人才、资源优势,根据中心小学的实际情况,多渠道、多方式地常态化开展务实、具体、有针对性的教育帮扶活动,开展优质学科教师送教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教师教育工作策略与操作实务培训、开设家长课堂、不定期给孩子们捐赠图书、校服及文体用品等等,助力乡村小学教育发展。


谢部长讲话.jpg


谢铷鸿代表蒸湘区委统战部、蒸湘区教育局副局长欧志军代表区教育局向民进衡阳市委会表示感谢,感谢衡阳民进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不断致力于乡村教育事业发展与振兴。“民进书屋”的创建,极大程度满足了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对课外读物的需求,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蒸湘区委统战部与区教育局将继续支持和配合民进衡阳市委会,共同打造好“同心教育帮扶基地”,持续关注和支持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广泛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惠及更多的乡村学校。


陈主委讲话2.jpg


陈淼表示,民进衡阳市委会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民进自身界别、人才和智力优势,持续关注农村学生的成长,希望用教育的手段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教育精准扶贫,推动和促进农村教育发展。今后,衡阳民进也将继续关心教育,心系民生,切实把社会服务做到惠及更广泛的乡村学校。同时希望学校和老师们能发挥好“民进书屋”“教育帮扶基地”的作用,继续引导孩子们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合照.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