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立
2020-10-29 08:30:1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黄盼勇 李佩

微信图片_20201028205335.jpg


10月28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民进衡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刘新民,民进湖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监督委员会秘书长赵品山,中共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出席会议。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主持。

会上,赵品山宣读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关于同意成立民进衡阳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批复》,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就成立监督委员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民进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周湖北当选为主任,吴永恒当选为副主任,朱柏棋、刘归阳、刘美玲、陈静、陈小明、谢力平、雷小平当选为委员。周湖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监委会全体委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廉洁自律,做到率先垂范。

刘新民指出,民进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迈出了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一步,要充分认识成立监督委员会的意义,积极探索会内监督的内容和形式,加强对会内监督工作的理论研究,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廖尚清对民进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要通过专题培训、专题调研和跟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到工作有台账,处置有规程,文书有章法;三是加强联系协调,做到重要信息相互通报,工作规程相互衔接,调查处置相互配合,法规适用相互贯通。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的通知》《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