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扶贫车间建设与扶贫产业发展调研
2020-11-06 22:37:11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1.JPG


11月5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率队赴会员企业奔立尔集团的扶贫基地开展扶贫车间建设与扶贫产业发展专题调研。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衡阳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受邀参加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的扶贫车间是民进企业家会员、民进衡阳市委会“同心”社会服务活动总顾问兼首席顾问林强担任董事长的奔立尔教育产业集团投资建设的,主要生产加工学生校服。扶贫车间的用工均是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从事加工制作,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改善贫困群众家庭生活状况。林强表示,依托衡阳民进“同心”社会服务奔立尔基地,2019年来奔立尔计划并陆续在常宁市、祁东县、耒阳市、衡东县、衡南县等地建设5个大型就业扶贫车间,力争把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成全省具有一定规模、有亮点的扶贫就业综合基地。


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奔立尔祁东县灵官镇扶贫车间、常宁市金塘安置区扶贫车间,实地调查了解扶贫车间工作环境、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就业用工、生产及订单销售、政策支撑、政府支持等情况,并和车间员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员工上班出勤、工资收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


2.JPG


调研组分别在祁东和常宁两地召开了调研现场座谈会。座谈会上,林强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以及扶贫车间的经营收益、生产运营管理及发展规划。调研组与两地参与调研及座谈的县(市)、镇两级领导干部等对当地扶贫脱贫情况、扶贫产业拓展情况、扶贫车间的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扶贫消费品市场管理、产品销路及目前所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IMG_2302.JPG


陈淼对奔立尔集团助力衡阳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一直以来常态化开展教育帮扶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陈淼强调,希望林强继续带领奔立尔集团加快扶贫车间建设,规范扶贫车间运作,发挥好扶贫车间示范作用。同时立足初心,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深化改革中继续加快成长,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建设现代产业强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持续关注教育文化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助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衡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赴衡阳民进“同心”社会服务奔立尔总基地再次召开调研总结座谈会。会上,调研组成员围绕扶贫车间建设与扶贫产业的发展具备的优势与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认真分析了奔立尔集团扶贫车间建设中的亮点、经验以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将围绕校服企业扶贫车间建设、农村中小学校服“放管服”等多个方面形成详细、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争取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民进身份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工委主委,民进衡阳市委会监委会委员,民进市委机关全体干部,部分骨干会员及企业家会员参加调研,祁东县、常宁市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