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再次荣获民进中央荣誉
2020-12-17 20:24:23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微信图片_20201215122730.jpg


12月17日,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代表民进衡阳市委会载誉归来,在福州召开的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会暨2020年参政议政年会上,民进衡阳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这是民进衡阳市委会继8月获民进中央“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再次荣获民进中央荣誉。

据悉,2020年是民进中央确立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工作年,本次年会上,民进中央此次会议共授予全国121个地方组织与基层委员会“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396名会员“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一年来,民进衡阳市委会带领全市广大民进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为抓手,精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凝聚共识,补短板、扩优势、建机制、促提升。2020年,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并完成了10项重点议政课题和统战理论课题调研,课题调研工作荣获省、市多个奖项。向民进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和统战信息稿件115件,全国政协采用1件,省政协采用3件,民进中央采用10件,民进省委采用105件。同时,积极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社会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扶贫帮困,上下联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探索创建定点观察窗口村工作新机制与新模式,形成2项民主监督成果,得到了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中共衡阳市委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