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邓满秀荣获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
2021-01-25 22:13:42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1月25日,从省政协传来喜讯,在昨日举行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宣读了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民进衡阳市雁峰区直属支部会员、衡阳富强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衡阳市雁峰区政协委员邓满秀继荣获全国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及衡阳市政协“全市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后,再次荣获“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QQ图片20210125170349_meitu_1.jpg

此次表彰名单是经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推荐,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评审领导小组评议,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授予2名同志“全省政协扶贫行动特殊贡献人物”称号,授予104位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2009年邓满秀在雁峰区岳屏镇山林村流转了紫色页岩荒山1200亩,注资200万元注册成立了衡阳富强果业专业合作社。多年来,邓满秀带领合作社,按照雁峰区农业农村局产业扶贫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她参与产业委托帮扶工作,对接帮扶岳屏镇山林村、东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56人;她实施就业帮扶,直接安置贫困户就业50人,通过就业,贫困户年均增收10000元;她实施技术帮扶,通过送果苗、送技术、收购产品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她实施资金帮扶,对贫困户特困户实行上门慰问资金帮扶,近年来累计支出帮扶资金5万余元。

邓满秀用11年的时光书写了一名扶贫帮困“女战士”的传奇,收获了村民和贫困群众对她的真挚感情。她坚定的表示,她将继续前行,践行作为企业家、民进人的责任与当担,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