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山总支开展“送医送法送春联下乡”活动
2021-02-07 21:13:19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康才华

微信图片_20210207170852.jpg


2月7日,民进衡山总支按照民进衡阳市委会春联万家活动安排部署,联合衡山县司法局、民进会员刘美玲的政协委员工作室、新桥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在新桥镇开展辛丑年“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文化惠民暨送法送医下乡社会服务活动,提前给村民们送去新年礼物和祝福。

在送春联现场,会内的书法家们用楷书、行书等不同的字体,挥毫泼墨,龙飞凤舞,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寓意美好的春联跃然纸上。“手写的春联,才大气,才有年味......”“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又增强了防控意识,还领到了新年礼物,希望这样的活动常搞......”现场村民们个个争先恐后地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好不热闹!


微信图片_20210207170855.jpg


在送医现场,来自新桥镇卫生院的的四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科普宣传冬春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少聚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分餐公筷”,普及七步洗手法、口罩的选择与佩戴方法等科学知识,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使群众提升疫情防控认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在送法律现场,政协刘美玲委员工作室、衡山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青少年法律手册》、《宪法》、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法律常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还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提倡和引导他们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在活动中学到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知识,还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就送出口罩2000余个,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400余份,普法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春联 300余幅,中国结50个。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