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敲响正风肃纪警钟
2021-04-15 14:41:24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唐海强 李佩

IMG_8199.JPG


4月15日,民进衡阳市委会警示教育大会在统战大楼召开,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主持会议并讲话。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受邀到会指导并讲话。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民进衡阳市委会副主委曾海燕、赵桂芝,民进衡阳市委会副主委、监委会主任周湖北出席会议。

廖晟传达了中共衡阳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监察委员会对彭铁良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及有关监察建议。经民进衡阳市委会研究、民进湖南省委会批准、报民进中央备案,决定开除彭铁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籍。民进衡山总支、南岳总支负责人先后作反思发言。


IMG_8458_meitu_1.jpg


陈淼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党外不是“法外”,更不是“真空”,反腐败民主党派没有“特区”。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强化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健全监督机制,严抓监督执行,坚持双岗建功。

陈淼以彭铁良案说法,全面查摆主体责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他表示,民进衡阳市委会坚决拥护中共衡阳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处理决定。要求全市民进会员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警醒,把住关口,守住底线,守身持正、心底无私,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共同树立衡阳民进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为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作出民进会员的贡献。


IMG_8375.JPG


陈群洲要求,一定要明白,民主党派成员不是放松自我约束的护身符,更不是违法乱纪的挡箭牌,任何时候都没有法外之地,没有法外之人;一定要把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当作一场及时雨,一副清醒剂,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一定要始终心存敬畏,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碰“高压线”,都做自觉遵纪守法的排头兵。


IMG_8331.JPG


廖尚清指出,“两个延伸”是民主党派强化政治监督的必然要求,作为民主党派,政治监督要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两个监督”是对民主党派监督的重中之重,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充分履行政治监督与监察监督职能,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两个责任”必须同心同德、同向发力,民进市委会与驻部纪检监察组要凝心聚力,共同从严从实推进反腐败工作。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