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
2021-09-17 18:18:30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9月17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在衡阳市博雅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出席会议。中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石鼓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高鸿升及指导组组员袁自强、晏建哲到会指导。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静主持会议。

IMG_1597.JPG

会上,中共市委党校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王国炜受邀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王国炜教授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落实举措等三个方面对讲话的精神进行了完整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振奋人心,对民进全市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IMG_1641.JPG

民进衡山总支会员李雪芬老师以《一位基层民主党派成员的参政议政之路》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作为农业干部、民进会员、政协委员的刘富荣,以其过硬的专业素质、敏锐的观察能力、深入地调研走访积极参政议政,为执政党当好参谋、献计献策的先进故事。通过身边会员的先进事迹宣讲,充分发挥了典型引领、榜样激励作用,增强了民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效。

IMG_1770.JPG

陈淼在会上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学有所得,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更要学有所用,自觉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汲取我们身边先进榜样力量,把对榜样的看齐意识与民进的建设相结合,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共同为促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还赴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三师支部历史陈列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民进衡阳市委会副主委王琴、陈炜伟,民进市委委员,会内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城区工委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主委,监委会委员,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