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带队赴衡山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进监督
2021-10-22 17:10:29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康财华 李佩

10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率民进衡阳市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一行赴衡山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调研。中共衡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段晓赛,县委常委、副县长戴诗庭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IMG_3722.JPG

陈淼一行先后来到衡山污水处理厂、湘江沿岸实地考察,听取了污水处理情况、湘江水质情况的详细汇报。随后,在衡山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民进衡阳市委会对口衡山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段晓赛主持会议。

5.JPG

会上,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背景和主要安排,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县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污水排放、垃圾渗滤液处理、河道 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8.JPG

段晓赛表示,民进市委会将对口衡山县开展为期5年的湘江(衡山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衡山县将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契机,树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导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服务上细致到位、在落实上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完善湘江(衡山段)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切实筑牢做好环镜保护的底线红线,确保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陈淼对中共衡山县委、县政府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绿色发展之路所作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助力衡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奋力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积极举措;二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切实开展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每年围绕一两个主题通过单位走访、实地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的民主监督,了解基层实情、真实反馈问题,推动问题及时有效地解决;三要团结合作、共同努力,为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增光添彩,各部门要做好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职责和使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县委统战部、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县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县水利局、民进衡山总支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