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开展专项监督工作
2021-11-02 16:35:11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李佩

11月2日,民进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对民进衡阳市委会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相关制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召开评议会。民进衡阳市委会副主委、监委会主任周湖北,监委会副主任吴永恒带队开展监督检查。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静,监委会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1102162611.jpg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开展。会前,监督组查阅了民进衡阳市委会执行民进中央相关制度的有关资料及文件。评议会上,陈静汇报了民进衡阳市委会对民进中央已印发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她表示,近年来,民进衡阳市委会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目标,始终把学习作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出台制度的根本之策,通过召开会议、开展培训,以学习原文、开展讨论、深谈体会等方式号召全市会员进行学习;民进衡阳市委会严格执行民进中央出台的各项文件规定,同时立足工作实际,制定了民进衡阳市委会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宣传信息等各项工作相关的配套制度及管理办法,并对实际工作进行逐一梳理,抓好制度有效落实,形成了以制度推进工作、落实工作的良好态势。

监督组一行对民进衡阳市委会相关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周湖北说,制度建设是民主党派工作持续运行的基础,是加强自身建设必不可少的载体。要深刻认识制度建设的内涵,只有制度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才能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深入吃透民进中央有关制度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衡阳民进工作实际,抓好对上级制度的细化实施;要保障制度建设的有效性,构建一套符合本市发展实际、为全市会员成员所认同的制度细则,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确保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对民进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规划。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