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12-24 11:15:55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筱

12月23日,民进衡阳市委会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统战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主持会议。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静,副主委周湖北、王琴、陈炜伟出席会议。民进湖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曾海燕,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李胜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万晓峰,民进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刘归阳受邀出席。

11.jpg

陈静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汇总情况进行了汇报。根据要求,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民进衡阳市委会面向全市会员通过下基层走访和网络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主委、专职副主委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谈心交流,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谈心交流情况,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在认真反思的基础上形成了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陈淼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基层联系、参政议政、会务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检视自身问题、剖析原因,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并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与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与自我批评并接受批评。

与会的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会上班子成员们都秉着真诚与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这次民主生活会站位高,紧扣了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当前的政策形式;落脚实,抓住了严肃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路径准,找到了领导班子建设的问题以及破解方法,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民进衡阳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大整改落实力量,提高民进衡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陈淼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很高的会议,主题明确,部署周密,程序到位,效果颇佳。各主委班子成员准备充分,大家谈认识和体会很深刻、很实在,摆问题和不足不讳言、不遮掩。做到了认真对照不走过场,深刻剖析不含糊,明确方向不敷衍,既查找了短板、交流了思想,又明确了方向、促进了工作。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入地坚持学习,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在工作中检验民主生活会实效,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