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迎新春,祝福送万家——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壬寅(2022)年春联万家活动
2022-01-12 17:11:51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筱

金牛踏歌去,寅虎报春来。为积极响应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开展好文化惠民“五送”品牌社会服务活动,1月12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在石鼓区角山镇角山村村部,开展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文化惠民活动。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出席活动。

1.jpg

“金牛辞岁寒风尽,白虎迎春喜气来”“虎啸青山千里锦,风拂绿柳万家春”……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喜庆祥和,来自民进会内外的6名书法家们铺纸、蘸墨,尽情挥毫,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纷纷围在书法家的身边,一边认真欣赏,一边搭个下手,一幅幅寓意吉祥、构思精巧的春联和各种字体的“福”字应笔而生,喜庆的春联,火红的福字,淡淡的墨香,在向村民们展示书法魅力的同时,也为村民们送上了真诚的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12164816.jpg

“感谢民进为我们带来的温暖和关爱,手写的春联让春节更有味道,也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年味儿,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收到春联和福字的村民笑着说。

陈淼表示,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民进衡阳市委会跟随着民进中央和省委会的脚步,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责,集聚民进书画界会员力量,坚持开展“春联万家”活动,营造乡村新春喜庆气氛,让村民感受原创春联魅力,展示书法艺术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新农村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助力。

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专职副主委陈静,副主委周湖北、陈炜伟,民进石鼓区工委及辖区支部会员、石鼓区角山镇角山村有关人员、民进衡阳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